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稷山县全力打造两个智库合作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22-11-26 06:22

  今年以来,稷山县委宣传部以打造高标准“智库合作基地”为目标,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倒排签约任务,目前已建立省校合作“智库合作基地”27个,打造示范基地两个。

  两个示范基地,一个是稷山县螺钿漆器研究中心,一个是稷山县档案馆。稷山县螺钿漆器研究中心是国家认定的国家级非遗“稷山螺钿漆器髹饰技艺”唯一保护单位。自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先后与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在高校建立大师工作室,对螺钿漆器髹饰技艺进行展示。

  稷山县档案馆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加强相关图书出版整理工作,积极与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合作,力求实现“讲好稷山故事”,服务稷山地方发展,推动文化强县、文化兴县的工作目标,并在区域历史文化研究、历史文献保护、太阳村开发保护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姚 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