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不怠担使命 团结奋斗再出发 马杨
发表时间:2022-11-24 22:4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全局工作作出了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做到深入学习、准确领会、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内涵,筑牢思想基础。

  作为一名运开区招商工作者,要反复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省、市、开发区有关会议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力求深刻领会、入脑入心。坚持联系实际学,这是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

  二要准确领会新发展新要求,提升工作成效。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将本职工作精细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全过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招商渠道、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常怀敬畏之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凸显共产党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决心。唯有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作风。更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运开区精神,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和决战高质量发展新战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