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辛耀峰
发表时间:2022-11-22 22:2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承上启下、举足轻重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一要坚持不懈学原文。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轮训,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都要做好学习笔记,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创建中心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组织专题会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二要坚定信心当龙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近期文明城市创建中央测评工作,思想上要时刻树立运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全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市场主题倍增、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运开区龙头示范作用,在具体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把运开区文明城市创建重任扛在肩上,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创则必成。

  三要围绕主责抓落实。“要打主动仗、要做全闭环、要定高标准、要有快节奏”,今后工作中坚决杜绝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等各类闭塞保守思想,做到每项工作主动干,完成工作达到全闭环,切实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紧迫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投身到创建工作当中,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扬长避短,攻坚克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创建进度,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这个经济工作主抓手,切实通过更快的节奏,更专业的服务,更精准的措施,更有力的督导,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要勇于担当敢作为。“规范、创新、担当、统筹、沟通、作为”,在运开区重点工作中作表率,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肩上重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表率就是引领和指导,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创建文明城市第一线,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文明城市创建中央测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毫不犹豫走在前列,为广大企业、商户和群众做出榜样,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应做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央测评即将开始,我们将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督导检查的工作职责,采取督导检查、下发督办函、问题清单、工作简讯等多种方式,对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特别是在迎接测评期间,在主次干道、公交车站、集贸市场、政务大厅等重点测评点位,要增加巡查次数,实行专人包片,周密部署,确保不出纰漏。

  五要廉洁自律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各项纪律,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在运开区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倍增、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中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在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路上奋力拼搏,担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