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5121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5-31 14:07

尊敬的运城民盟委员:

  您好,您的提案《中小学教师减负贯彻难应引起高度重视》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教育教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教育环境。特别是收到市委办转来的《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厅字〔2020〕38号)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立即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制定了《运城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详细列出21条减负情形,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名义印发全市贯彻执行,切实为教师减负,促使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

  近年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未向中小学校教师强制摊派或联合其他部门摊派与学校正常工作无关的事项。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运城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定期就减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中小学校严格按照21条减负清单进行落实,凡没有经市或县级党委审批,报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开展的工作任务坚决予以制止,倒逼各职能部门不向中小学校摊派和教师主责主业无关的工作,切实减轻教师负担,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科室负责人:张俊仙

  承  办  人:杨  康

  联系电话:2216358

  运城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7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