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5 08:30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及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杜自立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8月份关于有效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问题座谈会代表建议督办情况;市委宣传部、盐湖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中心城区群众代表分别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座谈交流。

  邓雁平指出,今年是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年。市区两级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与提出建议代表的联系沟通,确保整改结果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加强统筹协调,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有效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坚持严格执法,加强对地方性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借助法治力量来规范市民行为、改进城市管理、创建文明城市。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广大代表要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既要当好城市文明的维护者,又要当好城市文明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旭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既是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突破发展瓶颈、加快创建步伐的一次“综合会诊”。市、区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加强成果转化,实现提档升级。要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城市面貌和形象的持续向好转变,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