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市级科技创新券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11-25 08:47

  近日,运城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市级科技创新券汇报会,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罗全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津市炬华铝业有限公司、山西银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就申请的科技创新券项目进行了现场汇报。

  会议指出,创新券政策的实施,在降低中小微企业研发成本的同时,强化了企业与科研机构的联系,有效地激发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意愿与创新活力,有力促进了运城市大型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共享利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希望运城市众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继续秉持科技创新动力,为推动运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科技力量。

  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免费发放,用于支持其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等单位购买创新服务、盘活大型仪器等科技创新资源、开展产学院合作等而设立的“权益凭证”。科技创新券以年度为周期,采用电子券形式,实行网上自愿申领、自主使用、事后补助、兑完为止的支持方式。补贴标准为:兑现申请在5万元以内的,按实际发生费用进行补助;兑现申请超过5万元的,超出部分按50%定额比例方式进行补助,每家企业每年度创新券补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