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新绛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2-11-25 08:36

丁小强在新绛县调研时强调

把“两个转型”落实到项目上体现在成效上

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成效

  11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新绛县,就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文物保护和利用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在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上勇担使命,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奋勇争先,在完成年度目标上强化“交账”意识,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成效,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先后到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银盛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金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节能减排、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丁小强指出,要聚焦省委“两个转型”重大战略决策,加快产业转型在重点领域、传统产业的深化拓展,加快数字转型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上聚焦发力,强化要素支撑和政策配套,确保“两个转型”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到发展成效上。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能释放,集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要加大在环保上的投入力度,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加快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力争超低排放,努力实现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真正做到“吃干榨净”。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积极创建“无疫”工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丁小强一直关注古堆泉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在古堆泉保护区现场,丁小强认真听取古堆泉水资源保护、景区规划设计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古堆泉域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削减地下水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力争让古堆泉早日清水复流。要持续开展泉域环境整治,科学规划保护和开发,着力把古堆泉打造成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三泉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新动能。丁小强与群众亲切交流,听取新绛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对人居环境整治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他强调,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用好政策性金融贷款,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打造具有晋南特色的美丽乡村。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推动优势产业稳步扩规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民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绛州古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该县为做好绛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而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涉及古城核心保护区2.2平方公里的文物修缮保护、道路基础设施改造等内容。丁小强先后到绛州三楼、绛州署衙、城隍庙、三官庙、古城武靖门、绛州古城旅游专线等处,实地查看规划设计、文物保护修缮、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大对存在险情文物的保护力度,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街区的整体格局风貌,守住文物安全底线。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科学规划引领景区建设,以丰富业态推动古民居活化利用,形成具有特色的文化地标和文化名片。要加快古城旅游专线建设,优化提升道路沿线规划设计,打造高标准的贯通古今两城的城市中轴线,让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