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王立刚到永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4 09:28

王立刚在永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两个转型”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永济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锚定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项目第一支撑不松劲,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奋力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王立刚先后到山西蓝科途锂电池隔膜二期项目、纳博科高性能环保新材料生产项目、泰石节能(山西)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看展牌、听汇报、察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重大战略,为我省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确保各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产达效。

  王立刚强调,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是省委、省政府深刻把握资源型经济转型规律,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时代机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的战略任务。要按照省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更好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赋能作用。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用各类相关政策,不断强化人才、资金、技术、数据等要素保障,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和良好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更多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地,全力支持本地企业投资转型、新上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各项目单位要全力以赴抢时间、抢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硬性措施,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