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3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4 09:30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3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齐心协力 上下同欲

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11月23日,在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齐心协力、上下同欲,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作出具体安排。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刘春安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丁小强强调,当前全市省外输入性疫情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处置突发疫情。市级领导要深入有疫情的县(市、区)防控一线,指导督促有关县(市、区)集中资源力量,分秒必争、以变应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要牢牢守住交通卡口。执行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服务、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人员奖惩机制,依法严厉打击逃避查验的人员,牢牢守住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大村(社区)管控力度。不断夯实基层落实防控工作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落实落细村(社区)防控责任,严格管理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积极创建无疫村(社区)。要加大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学校、养老院、医院、防控工作平台等重点部位的人员闭环管理和风险筛查等有关要求,坚决防止重点部位成为疫情突破点。要完善物资保供体系。提前安排确定一批重点保供企业,不断加强和完善物资供应链条,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体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做到既要滚动实现疫情动态清零,又要巩固拓展经济稳定向好态势,还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运城贡献。

  储祥好指出,各地各部门心态要摆正,探索把握疫情规律性,以积极稳妥心态应对疫情,不断完善形成常态化、持久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卡口要守住,继续落实落细交通场站、社区等“卡口”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加固外防输入的每道“防线”。核酸检测要全覆盖,严格执行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落地检”,持续提高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确保早发现、早处置。管控要到位,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做到真正“居家”,静默管理真正实现“静”下来,集中隔离点必须严格规范。处置要快速,以快制快,在规定时间内精准完成流调溯源、风险人员管控等工作,在最短的时间里有效遏制住疫情传播。能力要加强,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如期保质完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方面资源力量储备,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全局要统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同步推进项目建设、保通保畅、助企纾困、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会上,盐湖、永济、绛县分别汇报疫情应急处置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高校、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