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到临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表时间:2022-11-23 09:04

储祥好在临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做强特色产业 壮大新兴业态

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11月22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临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专业镇发展、乡村e镇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并开展基层接访活动。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聚焦“两个转型”,持续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新兴业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副市长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先后来到山西博亚翔鹤兽药有限公司、临猗新城涑水e镇,进厂房、入园区,了解渔药企业生产运行及专业镇发展、电商主体培育情况。他指出,一方面,要发挥临猗县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打造渔药特色专业镇,推动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形成规模效应,擦亮“渔药名片”。另一方面,要依托乡村e镇建设,做大做强电商平台,形成集聚效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副产品和特色产品销售,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临猗果业科技馆是全国首家以果业为专题的科技馆。储祥好走进展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馆内展陈,鼓励科技馆以数字果业为重点,创新运营模式,通过公益性和经营性联动方式,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降低运营成本,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注入新动能。

  在潞安丰喜集团临猗分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达标、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强化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在临猗县信访局,储祥好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关于集中供暖、道路修复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及症结,现场研商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统筹调度、信访化解、沟通协调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调研中,储祥好充分肯定临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临猗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全面融入盐临夏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不等不靠、善谋实干,锻长补短、争作贡献,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好地把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