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张亚峰
发表时间:2022-11-21 21:04

  10月16日上午,牵动全国亿万人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长达 1.4 万多字的主题报告。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先学一步,做到主动学、踏实学、原原本本地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首先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学一层,做到持续学、全面学,扎扎实实的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运开人,我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照执行党工委“3364”工作总体要求,大力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特别是在疫情当前,要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统筹各项具体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入企服务中持续发力,严格审核把好项目入区关,强化监测做好项目履约回头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折不扣落实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和推进运开区高质量发展果敢勇毅前行,彰显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