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五明确两对标”专题工作会强调,推行台账管理,使管理走向专业化标准化
发表时间:2022-11-21 09:58

  11月17日至18日,市水务局分别召开河湖系统、农村水利水资源系统“五明确两对标”专题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强、四级调研员芦景珠、河湖管理中心主任张廷林出席会议。水利资源科、水利管理科、河湖务管理中心、水资源服务中心、农村水利水电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营造全局推进“五明确两对标”的良好氛围。局党组提出的“五明确两对标”业务大起底基层水治理能力大提升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水利工作中落实的具体诠释,是加强法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把“五明确两对标”融入全局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中,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带头争做“五明确两对标”活动的模范,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法治理念强的水务队伍,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二要突出台账管理,把工作摆进去,真正使“五明确两对标”成效落在实处。“五明确两对标”台账管理是局党组创新的一种新的行政管理模式,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引领性,使水务业务管理更有章有序,由被动工作变主动对标,由“不知干什么变为清单化、填空式、格式化的工作,助推水务行政监管逐步迈向流程化、专业化、标准化。大家要通过台账管理的方式,进一步摸清市县两级水业务的家底,进一步提升基层水治理能力。

  三要坚持行政监管和事业部门协同“两个发力”,凝聚新时代水务发展的强大合力。行政监管和事业部门要协同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爬“雪山”、过“草地”,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勇于直面问题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新的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路”,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形成一人干为众人干人人有事干的局面,书写更加壮丽的水务篇章。

  会议强调,全体水务干部要以本次“五明确两对标”为契机,真正把工作业务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在“五明确”中查找业务不足,在“两对标”中查找工作与党和政府的要求和群众需求的短板差距,自我革命,及时纠偏补短。要围绕局党组提出的“在乡村振兴一线及重要业务岗位重点培养干部”的总要求,围绕“一切在制度中找答案,一切在业绩中识别干部,一切要做到人人有事干人人会干事”总目标,根据自己所长,寻求自我发展空间,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形成一人干为众人干、人人有事干、都会干的良好局面,为自己人生添彩,为水务事业争光,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水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