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之姿赴时代之约 原 翼
发表时间:2022-11-19 21:09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收获季节,我们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深刻揭示历史发展规律,把握世界变化格局,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运开区的一员,在运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更应该抓住契机,勇担重托,不负韶华,以奋斗之姿奔赴时代之约。

  一、坚定初心,筑牢“想干事”的使命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要搞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党从一百零一年前南湖上的一叶红船起航,一路披荆斩棘,历尽万难,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力量源泉,是根基血脉,发展为了人民,发展必须依靠人民。运开区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重要阶段,更应该团结凝聚一切力量,推动各级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地,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大力在激活发展动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运开区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造福一方人民。我们要继续坚定初心,铸牢“想干事”的信念,始终铭记为谁发展、如何发展的基本命题,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积极投身于新阶段的奋斗征程。

  二、锤炼匠心,提升“能干事”的技能本领

  回望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经历风雨,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个奋斗奇迹,书写了一个个时代壮举,无数默默奉献的先驱者用汗血造就了现在的辉煌和伟大。一批批革命先辈在国家危难之时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筑起了一道能挡风遮雨的屋檐,不断推动着华夏民族一步步走向富强昌盛。如今我们站在先人的肩膀上,更应该继往开来,努力奋斗。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明确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我们要从运开区当前工作实际出发,加深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质要求,切实将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总结经验,积极查缺补漏,提高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更新“能干事”的技能本领。

  三、凝聚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创业态度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身处伟大时代的洪流中,我们更应不负盛世不负韶华,成事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还要有奋斗的底气和实干的决心。运开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承担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作为运开区积案化解的负责人,我将继续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为引领,贯彻“3364”工作总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证运开区的各项工作推进轻装上阵,为运开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运开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