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杨随明
发布时间:2022-11-18 23: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我通过电视收看了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运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组织学习了两次,并在潜心研读中领悟精神,在学习讨论中鼓足干劲,每次学习感悟不同,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有进一步理解,全面深刻的把握。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体人民心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实践指导。结合近期学习浅谈自己的体会:

  一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招商实践和自身思想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汽车链上招商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大局中来谋划推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专精特新”的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区域带动作用大的项目作为自己今后招商工作的主攻方向,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是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我坚持把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汽车专班践行运开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持续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运开区招商工作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结合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按照“3364”工作总要求,紧扣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始终把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入企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我链招商引资工作扩量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招商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事业出新出彩。我要始终铭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古训,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着力对照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抓项目促落实,坚持以重大项目招商为抓手,积极践行扩大开放的理念,强化招商引资交流学习,不断扩大影响力,全力挖掘大项目线索,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再出发,以高质量对外招商为运开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