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王贺勤
发表时间:2022-11-17 23:55

  党的二十大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报告时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忆“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前进历程,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卓越的政治智慧把民族复兴不断推向前,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迈向新征程,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

  党的奋斗历程证明,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不可能有瞩目的成就。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以新思想引领照亮前进航向。一方面要保持良好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切实将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另一方面要保持勤恳的工作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勇于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要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运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3364”工作总要求,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风险与机遇并存,强大的执行力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必备能力,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这就需要锤炼过硬本领,铸造一流执法队伍。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做事干脆利落,雷厉风行;同时要修炼好内功,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面提升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对于干部修养而言,要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学好真本领、练好真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城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弘扬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

  开拓创新既是百年大党继往开来的实践品格,更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关键所在,因此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在开拓创新中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一是涵养专心专注的敬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秉承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以精益求精、孜孜进取的开拓精神,践行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二是破除僵化思想,善用创新思维、新办法应对运开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把开拓创新贯穿于学习工作当中。不断探索新知识、总结新办法,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工作中磨砺沉稳的心性,铸就精益求精的品质,才能真正将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从而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三是充分践行“721”工作法,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传递城市温度,以城市治理精细化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城管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运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