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领导动态
丁小强:​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优做强产业
发表时间:2022-11-16 22:38

  11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向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产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领域,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市领导乔登州、李哲参加,运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陪同。

  山西众之翼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研发、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企业。丁小强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对企业坚持科技引领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他鼓励企业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科技研发,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致力打造建筑信息化技术服务平台新高地。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山西鑫华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骨干企业。丁小强听取了业务发展、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查看了设备调试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产业,努力形成产业集群。

  在山西康新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工地闭环管理要求,做到材料、物资配送无接触,切实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影响项目建设的人和事。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重型发动机缸体缸盖毛坯制造企业。丁小强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项目周边排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产。

  山西天亦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丁小强深入企业查看产品生产流程,了解生物降解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与工人们围坐在一起,深入浅出、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围绕省委“两个转型”战略要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产品做精、产业做大、品牌做响。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攻坚克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宣讲调研结束后,李鹏奇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丁小强到运开区企业车间接地气鼓士气的生动宣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增产、扩大项目投资和狠抓招商引资的生动实践,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