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开展“人社政策进社区 惠民服务入万家”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 17:26

  ​ 近日,平陆县人社局组织60人宣传小组,由该局负责人带队分别来到平陆县河阳社区、帮扶村洪池镇南王村开展“人社政策进社区  惠民服务入万家”宣传活动,并入户摸排就业情况进行“131”就业帮扶。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入户推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就业创业政策、社保卡使用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保惠民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疑点、难点问题120余人次。并发放了由该局汇总编写的《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农民工就业创业指导手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手册》1000余份,以及各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权益维护等宣传单3000余份;现场提供就业岗位83个,征集就业意愿18个。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平陆县人社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同时也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人社政策,切实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平陆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通过登一次门、发一张政策宣传单等形式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让惠民政策真正走进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