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1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5 07:18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1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11月14日,在省委第11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刘春安、孙中全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原原本本理解、吃透、掌握政策,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改进防控措施,持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快速度打赢每一场零星散发疫情的歼灭战。要切实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有效机制,落实落细卡口的管理和服务,加强最新防控政策宣传和解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加强社区管控工作,守好基层防线。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成立村(社区)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落实小组,统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党员等各方面力量,不断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能力。要切实加强工作队伍、平台和机制建设,时刻准备防大疫、打大仗。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持续强化风险筛查,精准管好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实现平战转换。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到统筹抓“三不误”。紧紧抓好投资和项目这个“牛鼻子”,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放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既要防住疫情,又要发展经济,还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盐湖区、永济市、夏县、闻喜县负责人汇报了外省输入疫情处置情况。

  各高校、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