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家文化”惊艳亮相美国犹他州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11-14 17:16

     2022年11月13日山西“家文化”走进美国犹他州社区活动成功举办。自2021年9月,在省州框架下,运城和犹他州双方制定了《中国运城和美国犹他州合作交流三年行动计划》,并进行了一系列人文交流。在省外事办大力支持下,运城学院和犹他大学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签订了健康管理协议,山西-犹他商科教育联盟也在三月初落地运城,山西省省长蓝佛安专函祝愿该项目成功启动。3月5日山西“家文化”专题片在美国犹他州家博会播出,为开创山西外事工作新局面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次的山西“家文化”走进犹他社区活动又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文化领域务实合作。

  在山西“家文化”非遗产品展览期间,当地民众、知识分子、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当地民众认为此次山西“家文化”非遗展是一场高质量的艺术展示,是一次独特和奇妙的视觉晚宴,对艺术品所表达的寓意和艺术表现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些人虽是第一次听说山西,在看过展品和现场视频后,希望有机会去山西、去运城旅游。

  一位当地知识分子在参观后讲到,老百姓的真诚和高兴都写在脸上,感谢山西(运城、临汾)能够做这些有深度的文化交流。尤其是了解到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重视家风家教,认为举办这种中美双方都喜闻乐见的活动更有利于增进民众间的友谊。

  几个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去美国更多的地方巡展,进一步拓展在“家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并祝愿通过多层级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美地方和民间交流能够率先重回健康的轨道。

  这次山西“家文化”在美国犹他州惊艳亮相,从多角度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文化自信,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提升了山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撰稿: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