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杜建勇
发布时间:2022-11-12 19:53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辉煌。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三件大事、16个方面辉煌成就,全景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人振奋不已。

  “就像总书记讲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十年来,作为党和国家伟大成就的重要方面,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深刻变化,是我们国家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这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有了获得感、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中,“人民”一词提到100多次,城乡、绿色、生态、科技、教育、人才等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词语也多次提起,体现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推动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学习强国、人民日报评论、新华社、共产党员网等解析,对大会的报告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下面,我结合专题片《领航》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几点感想,主要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斗争意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心系运开区,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事情,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不断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奋步疾驰。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斗争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斗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在工作的磨炼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无论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直面问题、敢于突破,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真正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作阵地守,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勇创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创新、凝心聚力。“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以‘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务实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抓好项目建设、助企服务、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提升建筑市场监管、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持续改善道路设施条件、简化供气供水流程、亮化市容环境整洁卫生、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等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开发区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成就让人自豪、精神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16集的专题片《领航》生动展现了过去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让人深感自豪。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扎根基层70余载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为民服务“不下班”的时代楷模吕建江、改变乡村女孩命运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一辈子只干了为国守岛一件大事的王继才,他们都是精神的坐标,而无论是神舟飞天,嫦娥探险,蛟龙入海,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抑或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风险挑战,中国人民总能迸发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总是能创造人心齐泰山移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接下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坚持3364工作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抓项目、强服务、促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建设事业发展,在基础建设、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监管、园林绿化和市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