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到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接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2-11-12 10:44

储祥好在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11月11日,市长储祥好到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接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帮群众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在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大厅,储祥好实地察看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信访服务窗口,详细询问近期信访接访及办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在接访室,储祥好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关于工程款拖欠、房产证办理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及症结,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研商,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要求压实责任、跟踪问效,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储祥好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用心用情把老百姓的事办实办好。要在化解信访个案中发现普遍规律,举一反三完善统筹调度、信访化解、沟通协调机制,标本兼治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