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0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1 09:34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0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牢牢守住每道防线

  11月10日,在省委第1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3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每道防线,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作具体安排。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赵晔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丁小强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洞,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丁小强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刻也不可松懈。领导指挥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竿到底”、落实落细。措施执行要到位。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科学化、人性化守好交通卡口第一道关;持续做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做到核酸采样认真规范,绝不能“点到为止”,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坚决守住隐匿传播底线;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做好防控政策和法律的宣传解读,依法依规查处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人和事,形成教育警示效应。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造成破防漏防、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外部要守牢。严格落实国家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外防输入行之有效各项举措,持续加强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认真执行重点地区入(返)运风险人员有关措施,确保第一落点发现疫情、最短时间快速处置到位。内部要搞活。在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行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健康、充满活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高校、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