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奖补一批科技创新成果
发表时间:2022-11-08 08:46

  近日,芮城县工科局、县财政局、县科创服务中心积极落实《芮城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在县级可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拨付首批财政资金82万元,对2021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在科技型企业认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合同交易、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省校合作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奖补。

  据悉,此次奖补对象涉及规上企业11家、小微企业15家、新型农业经济组织5个、技术经理人两名,这是芮城县历年来奖励标准最高、奖励范围最大的一次。此举极大地激发了县域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不断推进产业转型、数字转型。

  近年来,芮城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培育科技型企业、搭建新型研发平台、加强科技项目扶持、开展深层次省校合作为主要抓手,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强化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引进转化,有力保障和推进了光储直柔配电技术、生物酶制剂等重点产品项目的研发活动,把科技创新活动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该县今年还争取到省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81万元、市级奖补资金105万元。在落实上级奖补政策过程中,该县严格履行社会公示、部门联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程序,加强资金拨付过程管理。同时,优化资金审核流程,减少企业往返次数,提高资金兑现效率,让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