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抗疫故事 | 战疫一线勇作为 关键时刻显担当-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10-21
  • 17:21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抗疫故事 | 战疫一线勇作为 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2

  10月以来,新一轮疫情突袭运城,原本热闹的街市突然按下了“暂停键”,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疫”无反顾,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平安。

  盐湖管理部:身赴“疫线”护民安

  防疫期间,管理部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仁不让,坚守“疫线”,为盐湖疫情防控加油出力。

  党员赵宏斌所在街道为中风险区域,但他不惧危险,冲锋向前,连续多日在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帮忙扫码、协助采样,受到红旗西街社区点赞表扬。党员高青龙、任文文主动联系社区,协助社区完成保供物资发放、全员核酸检测以及人员电话流调等工作。

  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战场”,盐湖管理部党员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服从社区指挥,参与防疫志愿,在疫情防控的社区战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彰显公积金人敢于斗争本色,为盐湖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平陆管理部:“疫”不容辞保平安

  平陆管理部组织志愿者就近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完成区域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为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参检”的浓厚氛围,管理部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喇叭、电话等方式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平陆管理部积极参与社区消毒,做好外来人员的出入登记与体温测量工作,谨防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夏县管理部:逆行冲锋抗疫情

  10月7日至21日,夏县管理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包联的红旗小区和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5点到岗组织小区居民53户139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精准排查小区居民返夏情况,掌握风险人员底数,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同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同小区党员和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物资保供、情绪疏导等工作,配合社区落实好隔离管控要求,设置专人每天带领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经过十几天的努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防疫还未结束,疫情仍有隐患,我们绝不能放松、更不可懈怠,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严防“外部输入”,全力以赴守护家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