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省外事办副主任梁淑娟出席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结好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3 09:33

  为纪念山西省与埼玉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40周年,10月27日,双方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书法交流会和养老服务座谈会。梁淑娟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及书法交流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梁淑娟指出,40年来,两省县人文交流频繁,项目合作多元,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深化,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能继续坚定友好信念,激发友好活力,共谋发展、携手未来,不断为两省县友好交流、两国友好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后,以“翰墨丹青 晋彩纷呈”为主题的山西省与埼玉县书法交流会以及山西省与埼玉县养老服务座谈会相继举办。两省县共19名书法家以笔为媒、以墨为韵、以书会友,表达了对中日书法的理解,寄托了对两省县及中日友好的期待。两省县相关部门就老年人社会福利、老年人照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合作机会。

  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通过举办两省县结好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了友好交流传统,深化了民心相通,助力了中日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