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01 16:47

  10月26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医保中心主任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览全局、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掷地有声,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定盘星、指南针,更是宣言书、动员令,全市医保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5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医疗保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全国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生育政策保障支持,降低生育成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流学习结束后,会议对我局的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