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2 07:38

  10月31日,运城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信访局全体人员以及2022年市委选派到市信访局实践锻炼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林武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林武书记就工作安排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林武书记作的讲话和说明,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信访干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指示要求和林武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形式多样学、全面系统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重要学习内容,运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的讲话,一体学习、宣传和贯彻,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在“悟”字上多用心。要善研究、勤思考、促提升,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之源、思想之基、思想之果,全面把握理论体系、理论逻辑,摸深悟透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进一步提升推动全体人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群众工作本领、依法治访本领、基础业务本领。三是要在“用”字上做文章。要找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强化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打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年末将至,全体信访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信访工作,查漏补缺,争先进位,全力做好年末岁尾信访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