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0-24 10:53

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振奋精神攻坚收尾 干净彻底扑灭疫情

  10月22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优化打法、连续作战,以更扎实、更严格、更细致的举措,全力攻坚收尾,干净彻底扑灭疫情。市领导王立刚、刘春安参加。

  在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储祥好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专题听取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盐湖区疫情进入攻坚收尾的关键期。坚持就是胜利。盐湖区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一鼓作气、加压冲刺,尽快实现疫情见底清零。要紧盯集中隔离,落实区级领导分片包联制,及时增派力量,采取“全排查、硬隔离”措施,规范抓好各环节工作,严防交叉感染事件发生。要紧盯社区管控,精准划分、动态调整中高风险区,分区切割、划小单元、网格管理,坚决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区”。同时,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情绪疏导,确保人心稳定、秩序稳定。要紧盯闭环管理,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严格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风险人员管理,确保闭环真正闭得住,坚决防止因管理不到位而造成漏管失管现象。

  会后,储祥好深入盐湖区部分涉疫村庄,实地查看社会面管控、隔离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情况,现场指导流调排查工作。要求针对新发疫情燃点,全面提速流调溯源,通过实地看、电话问、监控查、大数据筛等多种形式,加快“追阳断链”,做到“日清日结”。要对相关涉疫场所再复盘、再检点,彻底将所有潜在风险人员捞干捞净。

  督导检查中,储祥好强调,大战大考是对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和基层执行力的全面检验。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要统筹调度、提级管理,市级领导要下沉一线、包干负责,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盐湖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扎实细致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反弹、防拖尾各项工作,分街道分社区分村居逐个攻坚,以局部清零确保整体清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