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市水务局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10-17 11:59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突袭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运城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水务局党组坚决贯彻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21名党员干部队伍,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到本轮下沉社区值守,赴6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四个一线”工作法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彰显为民情怀,处处体现水务担当。

指挥部“蹲”在一线

  市水务局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通过党组统一安排、班子成员领责定向、值班轮岗等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将“头雁领航”效应体现在疫情工作传达、部署、落实、督导的各个环节,引领防疫工作走深走实、成为带动党员干部奋力拼搏的“最强引擎”。

  “下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构筑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全力守护好群众安康、城市安全的同时,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实行闭环管理的通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降温防寒和往返交通安全……”水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茂建在下沉队员出发时不停地叮嘱着。

  作为负责下沉工作队的队长王茂建接到命令后,立即安排部署、集结精干力量,带领水务局下沉队员到指定社区值守,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协助开展社区值守、全员核酸检测、为小区居民运送蔬菜物资等工作,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事先奔赴于禹香苑、恒大绿洲、康乐社区、新丰花园、阳光社区、黄河社区之间,提前与各社区对接,明确下沉工作队的职责和任务,熟悉管控区域、范围、人员(流)特点等情况,以便于更迅速、高效地投身到社区的抗疫工作!

工作组下沉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请不要逗留、请赶快回家……”,这是市水务局党办主任牛满田这两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早上不到六点,就穿戴齐全骑上电动车直奔值勤禹香苑社区,在防控工作中,他不仅每天要做一名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看见小区有人逗留就马上跑过去主动做劝返工作,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二万多!

  市水务局人事部门负责人宋孝斌同志在做好联络工作的同时还主动顶替一名封控区不能出来值班的同志值勤;水利资源科张定泉科长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联系我市较大的保供单位为禹香苑社区的居民提供物资保障;他们“尽我所能、力我所及”的为疫情工作默默奉献着……

  吕振国、周建民分别住在葡馨苑、信合名都,他俩家离下沉社区很远,克服不能开车的实际情况,每天提前一小时出门赴下沉社区新丰花园社区值勤……

  “我是一名水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身处特殊时期,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市水务局的贾云龙一边在恒大绿洲社区坚持上班,一边利用下班时间主动承担起向各组发放工作证和防疫物资的任务,他就像卯足了一支上了弦的箭,随时准备冲向前方……

  “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交一份答卷。”恒大绿洲社区值班的市水务局水害灾害防御中心的周晋恒在关键时刻亮出了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本色!

  王兵帅同志和其它单位三名同志组合共同值守黄河社区,他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像一家人一样为防疫工作努力着;李国远,朱俊杰在阳光社区尚德小区值守,坚决服从大局社区安排,两个人承担起四个人的值勤任务,从无怨言……

  家住禹香苑小区的市水务局管理科科长胡占魁,本轮疫情开始首先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道”:10月7日参加禹香苑疫情防控关键31号楼重点单元封控;11日又参加市直单位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并担任一组组长,在中风险区大门口开展封控工作。

  “谷超鹏、王兵帅、朱俊杰、董科强、高红伟、白采杰、薛俊亚、吕振国、周建明、辛明、谢武东、李国远、张冰融、苏宸、姜伟……”一批有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化身引导员、秩序员,每天组织本社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辅助医护人员拆棉签棒,提高检测效率;每天有条不紊地布置核酸采样点、扫码、整理废弃物,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要求、保持两米间隔、做完核酸不要逗留………

  水务人用心用情坚决守好社区群众第一道“安全卡”,把为人民服务的拳拳爱心转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行动;将党员的身份刻入骨髓、融入血脉,化为大爱和坚守;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志愿者冲锋一线

  行动映照初心,担当见证誓言,一切尽在志愿服务中……

  看,张乐元在钟楼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武新朝在名邸社区志愿巡逻执勤、张洁在水务局家属院核酸检测志愿者、南阳红服务水利设计院小区、赵冰倩外滩玺园志愿、邓国政外滩首府社区志愿、茹玉玲河东东街社区志愿、荆林英金海湾小区、常巧玲鸿晋社区志愿者……这些是水务人在疫情防控中当志愿服务者的一个缩影,他们冲锋在前、责任在肩;他们始终把责任和担当坚挺在抗疫一线,把运城水务精神延伸在防控工作一线,默默的为全市疫情快速清零做着积极贡献……

  “就近就地报到,党有所召,我必躬行……”市水务局水利发展中心的张伟在御溪苑社区报道时说道。原来: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市水务局12名党员干部(张伟、杨彦俊、景剑、张国伟、闫立业、梁红、董芦兵、霍京辉、仝文红)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活动,10月12日在御溪苑小区迅速组建成立“市水务局疫情防控‘御溪苑小区’巡逻值守临时党员小组”,这个小组组长是张伟,这个小组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帮买帮办等服务工作;特别对每一个下楼做核酸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安排有序排队,对没有登记的人家进行上门确认,保证不遗漏一户一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正常进行。这个临时组建的小组践行着使命,履行着职责,彰显着平凡但却关键的力量…

  这群水务志愿者克服“小家”的困难站在防疫一线,被赋予了新的职责和使命;他们是“百姓的守护神”,星夜出发,配合工作,不辞辛苦;他们是“一盏心灯”,挨家挨户、逐一送菜服务,不惧困难……他们是志愿者、普通人,却令人感动……

  他们的服务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熠熠生辉;他们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开花结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机关后勤保障在一线

  水务局有动人的情怀,更有铁的纪律。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筑牢制度保障机制,通过“专人专岗”“带队值岗”等制度确保责任到人,防止脱岗、漏岗;通过“一日一报”“特事特报”倒逼责任落实,理顺工作节奏;在水务局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图片,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及时激励担当作为;通过党组慰问、组织关怀等方式关心疫情一线干部职工需求,关注值守人员后勤保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政策,为下沉值守人员提供所需物资、用餐、以及出行等,解决值守人员的后顾之忧;对防疫期间的值班人员特殊事项及时予以解决,使其暖心、放心……

  市水务局将继续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安全,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