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工作动态
市级领导包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10 10:54

  10月8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储祥好主持召开市级领导包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成立市级领导包联督导组和专项工作组,对疫情应急处置和防输入、防外溢、防扩散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储祥好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防控举措,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陈杰、王志峰、李晓武、曹晓亮、赵晔、刘春安、李哲、廉广锋、孙中全出席会议。

  针对当前出现的新一轮输入性疫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市级领导分别包联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并成立核检、流调、隔离、转运、保供等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提高防控能力,以快制快处置疫情,全力扭转被动局面,全面筑牢防控屏障。

  储祥好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越是任务艰巨,领导干部越要扛责在肩、冲锋在前。要凝聚共识抓包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靠前指挥,深入督导,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好头、作表率。要紧盯关键抓包联,重点督导有疫情的县(市、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督导交通场站和卡口的“第一落点”、农贸市场、大货车司机、高速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和风险人员是否排查管控到位,聚焦薄弱环节,跟踪问效、真督实查。要立说立行抓包联,各市级领导立即分赴包联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工作,通过提级指挥、现场督导、统筹协调,进一步督促包联县把各方责任扛起来,把处置速度提上去,把防控细节做到位,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全面扎紧疫情坚固防线。

  储祥好强调,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聚焦包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从严从速,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有疫情的县(市、区)要争分夺秒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清、管控住,迅速斩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其他县(市)要严格落实“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入运通道管控”等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及时处置,坚决守牢守好运城阵地。(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