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0-10 09:30

  10月9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委主任高萍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医疗救治情况。盐湖区委书记张建军通报盐湖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

  国庆假期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疫情,呈现出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截至10月9日19时,我市有6个县(市、区)共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299例。其中,盐湖区236例,万荣县50例,绛县3例,芮城县7例,河津市1例,平陆县2例。初步在盐湖区、万荣县划定23个高风险区、63个中风险区,一律实施封控管理。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提级处置疫情。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赴战、昼夜坚守、保战保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工作。迅速成立由市级领导挂帅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12个工作组和盐湖、万荣两个前线指挥部。快速开展应急处置,从10月4日开始,连续启动两轮为期3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深入细致流调溯源,切断链、管住面。加强市县两级资源统筹调配,将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力量向盐湖、万荣等重点区域倾斜。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八大类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市委、市政府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和1个明察暗访组,紧盯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聚焦核酸检测、卡口排查管控、货运车辆管控等十大类三十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目前,设有1032张床位的市级方舱医院已于10月8日晚启用,已接收轻症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151人,全市共储备隔离场所478个28647间,建立梯次启用机制。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