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王立刚到芮城督导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09 19:40

王立刚在芮城督导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

 

  10月6日,芮城县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第一时间深入芮城,就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立足于快、着眼于早,坚持快流调、快排查、快隔离,一刻不耽搁地把风险人员找出来、管到位,坚决果断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立刚详细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和流调筛查情况,并就疫情处置环节进行分析研判。他指出,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市疫情出现新变化,防控形势严峻。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发挥三公(工)协同机制作用,强化信息资源共享,迅速摸清重点人员和风险隐患,精准掌握活动时间、空间和接触范围,采取坚决有力、科学严谨的处置措施,真正做到情况明、轨迹清、管控无遗漏。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突出抓好师生、医护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安全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高风险区返芮人员的分类筛查,建立人员清单,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加强卡口和路面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入芮返芮货车驾乘人员“落地检”工作,强化流入流出地工作衔接,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保通保畅服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