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6日新增3名阳性感染者相关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0-08 11:08

  10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6日我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相关情况,并就社会关心的相关问题回答新闻媒体的提问。

  10月6日,我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省外返乡人员。其中,芮城县1名,由新疆乘坐大巴返芮;盐湖区2名,由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自驾返盐。该3名阳性感染者返运后均被采取“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目前,该3名阳性感染者均已被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接到芮城县、盐湖区报告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级指挥,指导盐湖区和芮城县开展流调溯源、封控消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转运救治、服务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扁平化运行,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配合、紧急联动、以快制快,按照“日清日结、事不过夜”原则,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缜密流调、扩面排查,对于涉疫人员活动轨迹进行流调复盘,全面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确保涉及的密接、次密接及涉疫场所暴露人员“一个不落、管控到位”。二是根据涉疫人员活动范围,科学研判后划定风险区域,对相关区域内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杜绝“隔离不隔”“居家不居”等现象发生。三是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时刻关注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等重点地区疫情,在我市机场、高速路口、动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场站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省外中高风险区或参照中高风险管控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同时,紧盯太原等省内发生疫情的市来运人员,全面做好果蔬市场人员管控,严防市外疫情输入我市。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运”、主动报备行程、配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进入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扫场所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符合时间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减少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做核酸”等良好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内容应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及时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官方信息。(记者 董战轩)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