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武绍忠出席山西省与巴西圣保罗州合作意向议定书线上签约仪式并代表我省签约
发表时间:2022-09-30 14:44

  2022年9月26日,山西省与巴西圣保罗州线上签署《关于在共同利益领域开展相互合作的意向议定书》(下简称“议定书”)。《议定书》是山西省与圣保罗州2019年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首次签署的务实合作意向议定书,对促进双方多元化高质量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山西省与巴西圣保罗州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等多领域务实合作翻开了崭新篇章。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巴西圣保罗州国际关系署代主任阿方索·马索代表双方在《议定书》上签字,巴西新任驻华大使高望视频致辞,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线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对我省与圣保罗州顺利签署《议定书》表示祝贺,他指出,《议定书》是中国和巴西在确定推动州省层面合作后签署的第一份协议,落实了巴西与中国《2022年至2031年中巴战略规划》,将为增进双向了解创造更多机会。

  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指出,山西历史文化悠久,能源产业雄厚,圣保罗州基础设施发达,经济体系完备,文旅资源丰厚,是巴西经济“火车头”,GDP长期领跑全国;双方曾举办多场推介交流活动,山西品牌丝路行在圣保罗举办,《趣巴西》图书走进山西小学校园;签署《议定书》将推动双方合作水平提质升级,推动双方人民相知相亲,希望两地早日结好。

  武绍忠在致辞中指出,《议定书》是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前提、基础和依据,将对惠及两地人民福祉发挥重要作用。山西是能源大省,圣保罗高新技术产业优势明显,航空制造业享誉世界,双方要多做“互补性”合作,保持常态沟通交流,良性互动,做到信息联通、贸易互通、资源融通、民心相通,力争早日缔结国际友好省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