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储祥好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30 09:06

  储祥好在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时强调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9月29日,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市长储祥好深入永济、盐湖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以严实作风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放松做好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9月28日晚,永济市卿头镇西卿头村一冷库内货架坍塌,储祥好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他详细了解事故原因,仔细查看库内结构,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稳妥做好善后事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迅速开展果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发生。

  在盐湖区中陈村龙源冷库,储祥好实地检查设备运行维护、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询问安全管理、应急防范措施。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冷库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对货架、电路线路、消防安全、制冷系统等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在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运城公司,储祥好一行严格按照安全规程穿戴防静电服和安全帽,走进中控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气源保障、安全运行等情况。他指出:“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经常性全员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操作规程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

  大型综合游乐场所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市区天逸公园特种设备区域,储祥好仔细询问安全防护、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检查频次,严格执行日常维护、定期检验、持证上岗等制度,确保各类游乐设施运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游客玩得安心、放心、舒心。

  检查中,储祥好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越是节假日,越要重视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终端见效。要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景区景点、消防等重点领域及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安全风险“归零”。要树立系统观念,拧紧责任链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千家万户平安快乐过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