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首届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2-09-27 09:2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中,市水务局举办了“党的二十大”首届运动会。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次强调“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市水务局举办的“党的二十大”首届运动会,是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理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凝聚力、培养合作精神,使其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充分激励干部职工全体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改革创新的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运动会设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分会场设在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

  运动会比赛项目为:篮球赛(设在分会场,由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承办),乒乓球赛、拔河比赛、趣味运动赛(设在主会场)。比赛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23日。

  篮球、乒乓球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参赛单位有5个,分别是运城市水务局、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北赵引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大禹渡扬水工程服务中心。拔河比赛、趣味运动赛由市水务局机关内部四个小组组成。

  只听“嘟”的一响,球被扔向空中……这是2022年9月21日9点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在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篮球场(运动会分会场)为首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开球,早已准备好了的大禹渡扬水工程服务中心的队员李国杰纵身一跃,伸出巨掌,奋力一击,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王盼龙的手里,他四周巡视了一番,便快速运球,跑过中场线瞅准时机传到袁伟手中,袁伟投球进篮,观众一片欢呼!

  瞧!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的8号选手景泽民,他自如地在赛场穿梭,他从对手中一下抢过球,正准备投篮却被几个高个子对手挡住了去路,左躲右闪,机智地做了个假动作,使对方扑了个空,他双手把球举起,凌空而跃,只见篮球不上不下,不左不右地向篮筐飞去,大家都屏住呼吸,那球沿着弧线乖乖的“钻”进篮筐!

  裁判员鸣笛,战幕拉开了。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观众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你看,市水务局的参赛选手李腾一个大转身,左冲右突,灵活地躲过对方的阻拦,熟练地把球运到篮下,手一抬,球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应声入网,场上立刻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比赛,最后篮球赛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获得一等奖,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获得二等奖,运城市水务局获得三等奖。

  9月22日9点10分市水务局乒乓球赛场(运动会主会场):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的选手姚建福越打越灵活,他时而轻轻吊个“近小球”,时而来个“端线长球”,时而猛扣一板,对方选手被他弄得手忙脚乱,大汗直淌……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再瞧,市水务局选手高海星忽而稳削防守,忽而大板扣杀,频繁地进行变线,声东击西,对方渐渐招架不住,连连失利……

  追球中,快乐无比;进攻中,激情无限;防守中,技术精湛;争争抢抢,欢欢喜喜,精彩在指尖上飞扬,活力在对抗下激荡……经过激烈角逐,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运城市水务局获得一等奖,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获得二等奖,尊村引黄灌溉服务中心获得三等奖。

  趣味运动会分为两类:拔河比赛和趣味游戏。趣味游戏共设4类游戏:齐心协力、结队而行、企鹅漫步、袋鼠接力跳。

  “加油、加油!”9月23日早上9点16分,市水务局大院(运动会主会场)拔河比赛正在进行中,啦啦队员的喊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嘹亮,一阵比一阵令人振奋……

  看,水利发展中心队员正在和机关行政及内设科室队员正在进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双方队员用尽全力往后拉,水利发展中心的队员们各个精神抖擞,一个个像小牛犊似的双手拚命的用力往后拉着绳子;机关行政及内设科室队员的一名参赛队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弓着腿、咬着牙、身子向后倾着,双手铆足了劲使劲向后拽着绳子;又粗又长的绳子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队员仿佛是两群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样,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标志,那标志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移,绳子慢慢的移到机关行政及内设科室队员这边了,又加了把劲,绳子拽了过来,队员倒了一地,终于赢了,机关行政及内设科室队员一片欢呼……

  “小心、慢点、别摔倒了……”9月23日早上10点38分,趣味游戏袋鼠跳正在激烈竞争中,比赛开始,队员们穿上麻袋,装成跳鼠,手提跳带的袋子向前跳出,只见水资源服务中心南阳红腿一弯,腰一弓,屁股一撅,一下子就蹦出一米多远,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终点……

  “小心”原来水利发展中心的一名队员跑的太急,一不小心摔了个“啃泥”,“加油、加油”拉拉队的喊声给她重新注入了活力,只见她涨红了脸,爬起来,依然不屈不挠的向终点冲去,大家为她竖起大拇指……

  市水务局首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水利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还增进了水务(利)系统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了身体锻炼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活力、积蓄了新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