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专题案例分析会、年轻干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9-26 16:06

  9月22日上午,新绛县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学习研讨会、专题案例分析会、年轻干部交流会。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秋顺出席会议,规划财务股、养老和失业保险股、仲裁与法规股、社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了社会保险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通报了近年来社保领域典型案例,从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点及政策规定等方面对社保工作做了剖析。社保中心吴晓佳、李雅婧两位年轻干部就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对社保基金的理解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合实际,将警示教育活动贯穿到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当中,落实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要求,用好内控管理、专项审计、督查检查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落实疑点、排除隐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赵秋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提高警惕,落实好自我监督和基金监督机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三要切实落实政策、制度,对现有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底线原则,经办人员时刻自律自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提升个人能力,确保基金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