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涵养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 ——市人社局机关纪委书记原波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廉政党课
发表时间:2022-09-23 17:03

  为了深入贯彻市委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人社系统清廉机关建设,9月20日,运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机关纪委书记原波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廉政党课。局县处级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等40余人参加。

  原波以《涵养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机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从“追根溯源,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内涵”“润心正身,涵养廉洁文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基固本,建设清廉机关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层层递进,深刻阐释了什么是新时代廉洁文化、为什么要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怎样建设清廉机关保障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在授课时强调,广大人社党员干部一要心中有党,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心中有民,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要心中有责,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尽责。不断强化“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敢于勇挑重担,认真履职尽责,以铁一般本领实现铁一般担当,为人社事业创新发展谱写新的华章。四要心中有戒,坚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实际行动树立人社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