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强化外事“三个服务”,深化“五外”协同
—运城市外事办调研外向型企业和科研机构
发表时间:2022-09-15 17:01

  为了强化外事“三个服务”,深化“五外”协同,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和科研机构“走出去”,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9月13日,运城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一行深入大运集团和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进行调研。

  大运集团和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对生产经营情况、科研成果情况和海外业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集汽车、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国际贸易,物流配送,工程建设等为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之列。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成立于1948年,拥有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山西省果树品种改良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山西省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甘薯分中心、棉花资源种质库等平台。近年来和非洲开展了多项植棉合作。2013年10月向天利农业(马达加斯加)有限公司出口自主培育的棉花品种,并配套“马达加斯加棉花生产技术规程”。2016年7月26日-27日,举办非洲贝宁、马里、乍得、布基纳法索四国的棉花种植技术培训班。通过棉花生产技术培训和田间植棉操作演示,向国外传播我国先进植棉技术。

  杨云英主任在了解情况后指出,大运集团和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贸主体、科研骨干,希望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我市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运城市外事办也将继续创新外事服务和管理的形式内容,研究运用好“云会晤”、“云宣介”等方式为中外工商企业、科研机构搭平台,促合作,推动运城“走出去”和“引进来”迈出新的步伐,切实提升我市对外开放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