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人社局:“订单式”培训 量身定制技能人才
发表时间:2022-09-14 16:48

  为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促进技能社会建设,永济市人社局积极与各技能培训机构进行对接,探索“订单式”培训新举措,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企业量身定制技能人才。

  近日,在贝思特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订单式家政服务员培训,培训采用“线下宣讲+实战”模式,聘请三级家政服务员讲师2名,进行为期6天的短期培训,内容涉及家庭护理、卫生常识、消防安全等。培训结束后,由培训机构组织考核,并对考核合格人员颁发证书。

  此次订单式培训的开展,极大提升了劳动者参与市场就业竞争能力,提高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匹配度,切实为企业培养实用型、留得住、高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永济市人社局将积极与省内外用工企业对接,鼓励培训机构创新培训模式,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意愿,进一步拓宽订单式培训专业覆盖面,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