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2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09 09:3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2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防控工作力度不减责任不丢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运城防线

  9月7日,在省委第10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做到防控工作力度不减、责任不丢,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运城防线。市领导乔登州、赵晔、梁清燕、李哲等出席会议。作具体工作安排。

  丁小强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持续奋战,有力有效阻击了疫情在我市传播,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当前,我市已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国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依然要把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紧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全省旅发大会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的落实,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省委“早、快、准”的要求,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相对固定卡口工作人员,牢牢守住“第一落点”防线。选派工作认真负责、防疫专业能力强的人员到各卡口值班值守,关心关爱他们,做好各种保障工作,确保卡口“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等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到位。要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各高校要“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返校报备等工作,严格返校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防止出现隐匿传播。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逐一查验“场所码”,认真落实“三要素”,做到无码不进,进一步筑牢医院感染安全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人员密集场所隐匿传播。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场所,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要加强值班值守,实现平战转换及时有力有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全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有效处置疫情,迅速扑灭燃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运城学院、市属各高校、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