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召开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08 12:05

  9月7日上午,省、运城市相继召开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会议。会后,永济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并就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和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自觉把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和社保基金安全工作放到省、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推进,扎实开展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长李彬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和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是当前人社领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相关股室、中心、队、院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工作举措,做到排查要细致、处理要全面、反馈要及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要聚焦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享受工资待遇等人社领域高发群体做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力争问题化解在基层,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人社部门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