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社会保险中心 召开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经办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9-08 12:04

  根据“百日培训”计划,运城市社保中心企业养老保险申报缴费部先期通过微信企业工作群摸排出有意愿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经办业务腾讯会议培训的企业专管员420人,并根据摸排情况,于9月6日下午16时在运城市社保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经办业务腾讯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进行安排四项内容,一是由程锋同志组织学习(晋社保局函〔2022〕47号文,)《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养老保险中断补缴业务的通知》。二是由新安泰人力资源公司专管员范鑫娟同志讲解演示在网上经办平台进行51号文补缴模块的操作及注意事项。三是由冯建立同志进行讲解51号文补缴业务的审核以及线下去经办窗口办理51号文补缴的流程及要求。四是由鲍倩倩同志组织学习企业养老保险申报知识问答中常见业务的经办要求及注意事项,范鑫娟同志配合在网上经办平台相应业务模块进行操作演示。培训的主题是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业务经办,方便参保企业职工及专管员办理各项业务,提升网上经办效率,提高业务一次办覆盖率,进一步达成“网上办、一次办”,提倡不见面办理,参加培训人员共350人,参会人员反响强烈,卓有成效,获得了圆满结束。

  会上还就最新的2022年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进行了着重强调,在缓缴政策期限内,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有缓缴意愿的,可以在网上平台随时申请,经办机构窗口随时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