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08 12:00

  9月7日上午,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步霄,市社保中心主任张有德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主任苏建峰,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信访维稳和社会保险基金工作主要负责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领导、社保工作及基金监管工作负责同志以视频电话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人社系统信访维稳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和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

  李旸指出,维护基金安全是国之大者,社会保险基金寄托着亿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承载着党中央对亿万参保群众的深切关怀。全市人社系统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源头管理,织密扎牢基金安全防护网,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

  李旸强调,当前社会保险基金风险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不断增强系统观念,增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持续筑牢社保基金安全堤坝,织密基金安全风险防护网。

  李旸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要将“提升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以案促改,防控风险”的主题,认真剖析社会保险基金典型案例,以更实的内容、更新的方法、更细的措施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为我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杜步霄就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并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安全再提升、更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