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水务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07 08: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市水务局关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让廉政建设的主旨要义、精神实质在水务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更好的推动全县水利事业发展,8月23日绛县水务局召开了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绛县的行动方案》、《绛县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方案》、《中共绛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公款吃喝的通知》、市水务局“以廉为基以业为魂”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等文件会议精神,并通报1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是明形辨势,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党纪国法。要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党员干部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廉洁运城”“运城党建”“清廉绛县”“绛山红”“绛县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学习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清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三不腐”意识。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牢固树立“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价值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每个人心中都打下深深的烙印。

  二是激浊扬清,强化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要落实党组管党治党责任。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局上下一盘棋,各班子成员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首先自身要做到廉洁自律,在管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层干部也要做好表率作用,抓好自己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全面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6+”主题党日活动等质量。要强化监督作用发挥。要全面主动接受监督,规范个人的言行,充分运用好政治监督的警示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要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聚焦权力运行,细化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监督制度,细化股室和工程项目部议事规则,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规范运行机制。

  三是履职尽责,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提高专业本领。要主动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特别是中层干部,作为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执行力量,更要从个人做起,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水平。要提升服务意识。要巩固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局属各股室、下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要聚焦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清单式推进,确保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绛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