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效
来源: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表时间:2022-08-29 11:30

  1至7月份,9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93亿元,完成率103.96%;1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17亿元,完成率103.2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88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9.14亿元,同比增长22.4%。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推进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包面、专班包链、部门包点”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延伸拓展“服务专员”制度,形成了“部门单位领导亲自抓、各级主管牵头抓、产业专班协调抓、齐心协力全员抓”的四级包联高效服务体系。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土地保障方面:结合项目特点和风险类型,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编制《建设项目报建审批统一告知清单》,让企业对入区服务流程明明白白、心中有数。探索推行“模拟审批”,率先在全市开展“地证同交”改革,实现土地和不动产权证书交付“双同步、零时差”,有效解决了地证不同步带来的矛盾。北方铜业新建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覆铜板项目仅用15天就办结了项目所有审批手续。金融支持方面:出台了金融政策研究分析例会机制工作方案,帮助国澳电梯、绿康科技、鑫利德特钢等31家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约3.62亿元,为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600万元,申报全市第六批产融结合“白名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方面:制定了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方案,强化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保障。三是全面深化“四证同发”,助推项目“拿地即发证”。出台了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开展“拿地即开工、四证同发”审批实施细则,1个项目已实现“四证同发”,3个项目正处于筹备阶段。“桩基先行”,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8个项目办理了分阶段施工许可,项目数量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全程代办,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出台投资项目建设“全代办”服务实施细则,为重点项目量身编制“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全面加快项目各类手续办理。上半年,已为16家企业项目编制了“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出让标准地4宗、面积231.82亩,所有工业项目实现标准地供应;34个项目实行承诺制办理,为37家企业代办事项104件,“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趋于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