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0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29 09:47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0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全面动员各方力量 狠抓措施落地见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好运城阵地

  8月2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第11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加力加速扑灭疫情燃点,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赵晔、金岩、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

  丁小强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扛起自身职责、守好自身防线,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防线。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卡死守牢“第一落点”,严格落实省外涉疫地区入(返)运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分类实施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责任,坚决杜绝“居家不隔”的现象。要高度关注高速服务区,各县(市、区)要协同各高速路收费站、服务区,加强车辆、旅客、员工管理,周密细致做好核酸检测、验码测温、消杀通风等工作,坚决防止服务区成为疫情“放大器”。要全面监管货车司机,卡口工作人员认真查验货车司乘人员的行程码、货车轨迹等,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同时,建立动态追踪机制,最大程度减少传播风险。要慎之又慎做好校园防控,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操作细则》,“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科学合理确定学生返校机制和具体时间,完善细化方案,强化返校筛查、健康监测和应急演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依令而行,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好运城阵地。要领导带头示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责任,强化统筹调度,抽调可靠力量,做到县乡两级一半人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级领导要经常性深入包联县(市、区)督导检查,一旦有疫情发生,必须第一时间赶赴一线、驻点指导,做到疫情不灭、决不收兵。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做到科学调度、精准防控;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抓好工作平台的人员防护,真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各法人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风险人员摸排管控,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和省外入(返)运人员报备等工作,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全科网格管理,有效激活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片区民警、物业等“神经末梢”,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全社会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要强化督促激励,督查专班要加强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问责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组织部门要坚持“四个一线”的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储祥好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扭转疫情防控中的被动局面。 要管住人,点对点抓好省外来(返)运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实打实落实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做好“3+3”核酸检测,人盯人落细公共场所查码验码工作,群包群劝(迎)返在外人员,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管住车,合理设置“一卡两道”,严格区分各入运卡口小车和货车两类通道,保障车辆有序高效通过;高度重视“一地两站”,充分发挥货车营地作用,重点关注加油站和高速服务区,切实斩断疫情传播源;要落实好“一屏两分”管理举措,用好联网联控监控网络,加强货车司机管控,做到落地货车有人接、过境货车快通行。要管住物,继续严格执行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总仓管理制度,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要按照“明、严、细、好”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细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汇报有关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