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6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8-17 09:0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6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持续在力求精准  力求方便群众上下狠功夫

  8月16日,在省委第九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持续在力求精准、力求方便群众上下狠功夫,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全力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安全防线。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市政府对坚守一线所有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工作辛苦。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坚持处处防、天天抓,坚决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隐匿传播等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丁小强强调,要严防输入。紧盯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细致排查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有关居家监测、连续核酸检测等要求,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精准管控到位;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做好来自海南三亚航班经停运城有关工作,严格人员转送、集中隔离等措施,落实好服务保障人员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工作闭环、精准有效,确保万无一失。要盯住重点。认真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密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关注风险地区入学返校人员,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类聚集性培训、大型商务公务活动的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全省旅发大会疫情防控方案,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继续依法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干扰防疫大局者要依法处置,对失职渎职者要依纪依规查处。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注重把握工作时效,健全完善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预警监测等工作机制,盯紧抓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