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省抽水蓄能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垣曲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3 09:53

全省抽水蓄能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垣曲召开

张吉福出席并讲话

  8月10日,全省抽水蓄能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垣曲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出席并讲话。市长储祥好参加并致辞。

  现场观摩垣曲二期项目进展后,省发改委通报了全省抽水蓄能项目推进情况,垣曲、五台、绛县、河津、蒲县人民政府和国网新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能源局、省林草局等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抽水蓄能项目是百年大计、战略工程,对我省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全面夯实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谋划山西未来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全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周期长、标准高、施工难,必须采取非常之力、非常之措,推动我省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全面突破。要组织保障超常规,专班、专人、专家“三专”机制支撑项目推进;要工作力度超常规,最大程度争取国家支持;要政策举措超常规,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大胆创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上下联动、周密配合,加强技术支撑,保障要素投入,强化项目储备,形成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据悉,目前,我市共实施了4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其中,垣曲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垣曲二期、绛县、河津3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在建项目和前期项目均进展顺利。(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