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婴儿被困家中 消防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2-08-11 20:45

  婴儿被困家中   消防紧急救援

  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屯街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运城禹都花园迎春园有小孩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军屯街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大门紧锁,孩子奶奶在门外非常着急。经问询了解到,屋内有一名四个月大的婴儿,正在熟睡,且燃气灶处于点火煮饭状态,屋外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烧焦味,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准备设定锚点从五楼降至四楼破窗而入,由于担心天然气泄漏决定采取用无火花工具对门锁进行破拆,破拆过程中,救援人员联系天然气公司切断整栋楼的气源。

  “救救孩子,救救孩子,让我过去!”在现场,孩子奶奶担心孩子安危,情绪十分激动,救援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安抚,由于屋内只有孩子一人,又开着燃气,且在敲砸门过程中未能听见孩子哭声,其担心程度越加严重。

  经过20分钟的处置,门被成功打开,进入后发现孩子安然无恙,救援人员赶紧把婴儿抱出来交给奶奶,然后关闭燃气灶并开窗通风,仔细检查后发现,除了饭锅烧糊外并无其他安全问题。

  据了解,当时婴儿正在睡觉,奶奶做饭炒菜期间外出扔垃圾,结果房门被大风刮上,没有带钥匙,所幸救援人员及时到来,未造成严重后果。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厨房烹饪中如要离开灶台,或者灶台已经不在视线范围内,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切不可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文 / 图:陈向珠